锈堵油烟机

离题万里若等闲,不如高卧且加餐

如沐秋风:

-君子白衣渡-:



很久之前,我看过一个吐槽,大意是苏沐秋似乎是和叶修绑在一起的,单人tag戳进去竟然没有他单人的粮食向,全是伞修,那要苏沐秋这个单人tag有什么用。
我一直对这件事耿耿于怀,这姑娘说的其实是对的,好像他俩在大家潜意识里就是被绑在一起的。苏沐秋是一个拥有独立完整人格的角色,他绝不比任何一个角色逊色,更不需要去依附谁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。
想过很久要去写一篇他的粮食向,但是发现很难避开他遇到叶修之前的故事,那段时间想想都让人心酸。一个小孩子,要怎么样在痛失至亲的情况下过早背负起一个成年人的责任,做到一个成年人都未必做得到的事情,他一个人要怎么去找一份童工,学会做饭的时候他的身高已经够得到灶台了吗,家里第一个灯泡坏掉,换灯泡的时候记得关电闸吗,给人刷盘子的时候有没有挨过骂挨过打,苏沐橙生病的时候他吓坏了吗。
这样一想,我就又下不去笔了。
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,对他好点吧,如果做不了别的的话,就给他全部的尊重吧。
不要把他当成一个角色看,当成一个人吧。



 真的希望,大家可以对沐秋好一点。


 


我真的很想、很想写一篇,只关于他的文,想从他的出生开始,去讲述他的一生。可是我又觉得,我还是不够了解他,而且,就像君白说的,在遇见叶修前,甚至在他能够用游戏养活他和沐橙两人前... ...真的... ...下不了笔。当一个人物,在作者的笔下形成了,那他便是一个真真正正的,人了,和我们大家都一样。请多给他一些尊重吧,也请不要把“虐”、“玻璃渣”、“刀”这样的词、这样的设定和沐秋联系在一起,他有他艰辛的岁月、有他快乐的时光、也有他所坚持的信仰,和想要照顾的人。


 


他真的,真的很好很好。


 


很美好。

评论

热度(71)